現在是懷孕滿14週了,身體狀況和之前差不多,體重也一直維持在59.4上下。上週六正值老爺的兩個表妹來日本玩,在我家小住,趁著週末到神奈川縣的景點遊玩。吃完中餐後,我們前往江之島,電車上人雖然不算太多,但我沒有位子,坐我前方的兩個阿姨一個在睡覺,一個看了看我的孕婦吊牌後,面無表情的繼續坐著,由於不是優先座席(即博愛座)我也不以為意,繼續站著。

沒想到過了不久,大概是吃太飽天氣又太熱的關係,加上車內空氣較悶,我開始覺得腳發軟、冒冷汗,整個人很虛很想倒下來。本想告訴老爺,但一方面沒力氣,一方面覺得他也只會驚慌擔心而已,所以繼續忍著,但竟然越來越不舒服,不知怎麼有的靈感,我開始在心中默念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並觀想著家中觀世音的木像,以及曾在書上看過的觀世音的面容。很神奇的,我漸漸感受到了一股清涼的舒適感,壓過了悶熱、虛弱等種種不適感。冥冥之中,菩薩也在保佑著我與寶包呢。

之後也未有其他不適,當天晚上我們殺回東京看台灣對古巴的WBC賽事,因為行程緊湊又加上老爺訂票失誤,得先回家印出購票證明,我們幾乎晚了一個小時進場,當時是2比0,正期待著台灣趕快反攻,結果卻迎來下幾局令人傻眼的大失血,還被提前結束比賽(歪咬咬咬)。雖然比賽結果令人失望,不過頭一次看台灣的國際比賽,還是很珍貴的回憶,尤其兩個表妹是第一次現場看球,格外興奮。寶包也跟著我們,看了人生中第一場現場比賽呢,以後把八馬媽還會帶妳(你)去看其他好看的比賽喔!

 

這幾天把之前的超音波照片都掃描起來了,紀錄一下產檢經過以茲紀念。一月中回日本以後,我就開始在家附近約20分鐘腳程的淺川產婦人科病院做產檢,這間醫院是這一區最大的產科病院,交通也算方便。之前在台灣照胚囊、心跳時,老爺都沒能陪在身邊,這是第一次他可以看到寶包,有著特別意義。

早已耳聞日本的醫療費用貴到爆,果然是讓人心頭淌血啊!第一次去看診還得繳交「初診費」,連同診療費總共9000日幣,台幣約3000元(超貴!!!)。負責的醫師是個約莫五十幾歲的阿伯,進去診間打完招呼,確定我們已在台灣照到過心跳、有確實受孕後,就要我進去照陰超的小房間準備照超音波。脫完下半身的衣服後,上了電動椅維持雙腳開開的姿勢,然後椅子就轉到了布簾的方向,護士阿姨要我把腳張更開(呃啊),然後醫生就過來操作儀器了。這次寶包是長這樣:

SCAN0004  

好小,只有1.1公分大,心跳一閃一閃的。說實在,這個一小團東西看起來不太像小人,聽到醫生說寶寶「很元氣」就放心了,至於第一次看到寶包的準爸爸,反應也是一般般,畢竟還是沒什麼真實感囉。不得不說我實在好討厭坐在椅子上照陰超的感覺,很像上了什麼刑具似的。這個油田醫生頗為冷淡,問我打算在哪生產、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,就結束等付帳了。

第二次產檢是在兩週後,算是懷孕初期的一次正式檢查,主要是詳細的血液篩檢。上一次護士就交待我們要去區役所(區公所)領母子手帳(就是媽媽手冊囉),以及橫濱市的補助券。日本各地各區的補助制度都不同,橫濱市的總共有14張補助券,11張4700日圓、1張7000日圓以及2張12000日圓的。第二次的產檢就是要祭出一萬二補助的重頭戲了。由於我沒什麼嚴重的害喜症狀,這次的看診也是在討厭的陰超、冷淡的對答後結束,得到了一張糊糊的超音波照:

SCAN0005  

右邊是頭,左邊是身體部份,寶包才2.46公分長,約莫是像顆小櫻桃大小吧。這次看診因為有了貴桑桑的血液檢查,用了一萬二的補助券後竟然還要10020日幣,三千多台幣,超貴!在台灣這樣頂多幾百塊吧。

第三次的產檢在兩週後,本以為血液檢查的報告會出來而有些忐忑,想不到還要再等4週後才揭曉。這次一樣是冷淡的問答與討厭的陰超:

SCAN0006  

寶包長得更大了,現在是4.26公分,一顆大草莓囉,但這張照片比前一次還更糊,看到臉書我們9月蛇寶的其他媽咪們分享的清楚超音波照片,真想搖頭嘆息。下次的產檢是4週後,到時就是滿15週了,進入懷孕中期,看診也將改為預約制,由於本來這個油田醫生在週六都是看初期以及其他婦科的病人,所以下一次就要換醫生了。這真是個好消息,因為老爺對油田醫生的北宋在這一次到達頂點。首先是進診間後的一般問答時,老爺要幫日文不輪轉的我回答醫生問題,被醫生打斷了,要我自己慢慢說;再來就是看超音波時,他一直記得我要他問寶包的心臟有沒有好好跳,但在他進來前醫生就說過心臟跳得很好了,所以他就被醫生制止了問話、醫生也沒好好回答。之後我要他問醫生這個醫院有無提供精密超音波檢查的問題(也就是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),醫生回答的糊成一團連老爺都聽攏無。之後我看了下次醫生的名單,兩位看預約診的醫師都是女醫師,應該會比較和善吧!希望了。要等一個月才能再看到寶寶,真是讓為娘的好焦心。寶包要乖乖的健康長大,別讓當娘的胖胖喔(好像有點貪心XD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