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N0007  

今天已是15w7d了,明天就滿16週啦!

上週六終於等到了睽違4週的產檢。這次的產檢終於不是照陰超而是腹超,而且超音波的清晰度升級了好~多啊,照片看起來已經比上次清楚太多了,圓圓的頭、彎彎的脊椎,但現場看螢幕還更清楚呢,連心臟的形狀都很清晰,寶包還時不時動一下給爹娘看,好開心好感動。上方的照片是北鼻的側面照,左下則是正面照,頭的中間偏下有左右兩個洞,就是寶包的眼睛,右下那個黑圓點大概是肚臍吧(好古椎);右下的照片是從頭的上方照的,主要是給我們看左腦、右腦幾乎對稱,醫生說寶包很元氣長得很好喔!現在寶包的頭臀長度是11.6公分,是顆中大型的芒果了。

本來很期待今天會開獎的,而且這麼清楚的超音波,可能我們自己都能猜測出來性別,但不知道是不是怕之後有翻盤的困擾,問醫生性別時,她只說下次再告訴我們,超音波也一直都沒有移到下半身的部份。目前已知的兩個在日本產檢的朋友,在我現在這個週數約莫16週左右時,醫生都是沒有告知性別的,也許日本人比較謹慎吧!其實很想這次知道是因為,我三月底即將回台做羊膜穿刺,但孩子的爸因為工作也為了省錢,沒辦法回去,本來希望當爸媽的可以第一時間一起知道,但看來是沒辦法了。到時預計是北鼻的阿姨也就是我老姐陪我去啦,據說柯刺王很愛開獎,所以阿姨就會變成第一個知道的人囉。

照片上標示的北鼻的大小是16w3d,但我實際上那天是15w4d,所以寶寶有稍微大了一點點呢,讓我放心不少,由於體重沒怎麼增加(但是肚子絕對有比較大),所以也暗暗擔心北鼻比較小,這樣看來是多慮了。此外,6週前做的血液檢查結果出爐,大致上一切正常,但我的德國麻疹卻是屬於低抗體,目前東京德國麻疹感染的人數是之前平均一整年的10倍,有兩千多例,真的不小心不行。目前的對策就是老爺出門上班、坐電車時一定要戴口罩(我自己出門的話當然也要),避免感染回家傳染給我,另外他也必須驗抗體,沒有或是低抗體的話就要立即補打。雖然已經懷孕四個月了,感染德國麻疹沒有前三個月感染來得危險,還是要非常小心。

這一週越來越有當媽媽的「實感」了,首先是比較少晚上脹氣,肚子整天都差不多大了。昨天也發現肚臍開始變化了,洞變得比較大、皺摺被撐開變得比較光滑,難怪我前幾天有感覺到肚臍周圍刺痛。再來就是最開心的,星期天早上我平躺在床上時,感覺到了有點明顯的被踢了三下,也就是我終於漸漸感受到胎動了。我確信那真的不是腸胃蠕動的感覺,不過這兩天都沒有那樣清楚的感受,有點小失落。沒關係,胎動會越來越多的。小北鼻,要長得頭好壯壯,趕快來踢媽咪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