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 

柚柚寶滿兩個月囉!現在我用家裡的體重計量,約莫是5.6公斤,看來他娘的奶還是有效果的。

這幾天我盡量讓他晚上10-11:30之間喝當天最後一次奶,因為希望讓他比較有飽足感,所以是一天中唯一的一餐配方奶,現在他喝日本的明治可以喝160ML了。平常時間多是親餵,或吃前一天他睡著後我擠出的奶。奇怪的是平常時間給他145ML左右都會剩一點喝不完,我想他已經調整成睡前要多喝點,好讓自己能睡久一點了。這幾天他都是晚上11-12點睡著,早上6點半-7點半起床,親餵20分鐘左右,拍隔完再繼續睡。夜間偶爾會歡一下,塞奶嘴就可以睡著。比起月子期間2-3小時就要喝一次,現在偶爾我可以從晚上一兩點睡到七點多,已經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了。

此外,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發現,還是柚寶真的漸漸成長進步了,這幾天到了他肚子餓討奶的時候,我抱著他時他會頭歪一邊找我的nene了。本來以為只有我抱他才會(是不是認得出媽媽了呢!),後來老公抱他也是一樣會找Orz,讓我的歡喜有稍稍降溫。總之,這個動作是他在哭跟吃、睡等一出生就會的本能動作之外,跟我們溝通來表達他需求的新發展,他真的漸漸在進步呢,好感動。

photo (1)  

photo (2)  

天氣漸涼,柚寶開始穿比較厚一點的衣服了,因為從台灣帶來的稍厚的衣服都太大件了,這是兩週前跟朋友去大阪本町的阿卡將本舖買的,較厚的在家穿的保暖兔裝,1480日圓,我買了兩件,質料蠻不錯的,圖案也好可愛。另外還買了一件同質料的包屁衣,打算搭配襪套或褲子,之後更冷了也可以當內衣內褲穿。別看這張照片他表情超無辜,其實是大哭中間暫停休息的時刻,沒幾秒又開始歡了。雖然柚寶的把拔愛說他壞,其實他已經還好了,這幾天哭一哭還會自己在餐搖椅上睡著,雖然依然睡不久,頂多40-50分,多半20分鐘就會醒。前兩個禮拜他愛趴睡,平常時間可以睡到三小時,但上禮拜開始又不愛趴了,也罷,我就省得擔驚受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