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M_0296    

2012/12/26那天,我發現,我懷孕了

發現懷孕的一週前,我就已經開始了胸脹、下腹悶痛等尋常經前症狀,雖然有懷孕的可能性,但一直以為小紅就快來了,週末還跟老公去箱根玩了兩天。然而到了2012/12/24,該來的小紅,卻遲遲不現芳蹤。隔天聖誕節,我啟程返台,在飛機上比從前更好睡,但也更容易覺得腳痠不適,扭來扭去換姿勢,當時就覺得,咦,有點不一樣喔!

忍到12/26早上,我六點多就醒了,驗了小K試紙,出現了絕不可能看錯的第二條線,整個過程都是心跳加速的,驗之前是緊張,驗出來後則是驚喜。我們準備開始懷孕的第一個月,寶寶就來了!台灣時間七點多,正是還在日本的老公上班的通勤時間,我傳了簡訊給他:「我剛剛驗了,你好像要當爸爸了!」他竟然回我:「恭喜啊!」全世界的人只有你講這句最奇怪吧,哈哈。囧rz

起床後,我還是對爸爸媽媽守著這個秘密,先上網寄信給孩子的爹。我說:「這麼快就有寶寶了,可見,她(他)真的迫不及待要來當我們的寶寶喔!」老公回說:「想就像妳說的一樣,小北鼻真的迫不及待要跟我們見面了,希望他可以很健康、很快樂幸福,當然我們也要努力讓他幸福囉!」哇~開始有當把拔的樣子了呢。

雖然算來才剛滿四週,但我當然很快就告訴了阿姊以及我的好姊妹,阿姊馬上幫我約了相熟的馬偕護士,晚上就叫我去照超音波了。結果當然是照不到啊,阿娘說寶寶才跟原子筆的筆尖差不多大呢。後來第五週就照得到胚胎、第六週就照到心跳了,目前為止也都一切正常。

照到胚囊(2013/01/02)

SCAN0002

 

照到心跳(2013/01/08),胎囊變得更大了,左上方小小的+就是小人兒的小小心臟的位置,一閃一閃的真是古椎啊!當天雖然沒聽到傳說中會讓人流淚的心跳聲,看到心跳的波動也是很開心。

SCAN0003  

聽聞了不少朋友的朋友艱辛求子的經驗,總想著不是想懷孕就可以懷的,就順其自然,別給自己太大壓力,想不到老天爺這麼眷顧我,沒有讓我經歷漫長的焦心等待的痛苦歷程,我衷心感恩著。

閒時免不了想,希望寶寶有媽媽的小梨窩(最好像舅舅一樣明顯),有爸爸的挺鼻子,有媽媽的開朗個性,有爸爸的認真負責,但想著想著又會罵自己太貪心了,只要寶貝能健康平安長大,不學壞、樂觀,就很棒很棒了。這位準媽媽,請不要施加過多壓力給北鼻,切記切記!

【2013/3/19更新】

1.補上「兩條線」的紀念照。剛發現懷孕總是想東想西,看著第二條線越來越深,寶寶越有可能乖乖著床在子宮,安心不少。前四支是剛發現懷孕的那四天驗的,第五隻則是剩下的最後一張小K試紙,大約是照到胚囊以後驗的,不用反正也會過期,不如看著深深的第二條,開心一下罷!

2.補上照到胚囊以及心跳的超音波照片。懷孕了才能深刻體會到,寶包每一階段的變化都牽動著當媽的心。剛驗到第二條時,首先要擔心是不是子宮外孕,尤其是我剛滿4週當天還照不到,更容易擔心。照到胚囊後,下一步就是要看心臟有沒有乖乖在跳,看了不少網路上媽咪們分享的經驗,照不到心跳的狀況也是有的,呼~又過了一關,我們繼續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