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的最後一天,我們賴床到早上快十一點,老爺在漱洗的當兒,我打開筆電,視線慢慢移到筆電上方的窗口,咦......窗外怎麼白白的?定睛一看,哇!難道是雪嗎???不顧逼近零度的寒意,我打開窗戶,真的下雪了~附近的一軒家(獨棟房屋)的屋頂上已積了一層雪,而潔白的雪花正不停的從天上飄落。 


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景,2010的跨年夜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雪花已經感動無比,這次下雪則是號稱當地四年來最大的雪,我們能躬逢其盛真是太賺了啊。為什麼雪會有這麼獨特的魅力呢?也許因為白色與人清爽、潔淨、PURE的感覺吧,且樹木等也因雪的疊積而呈現出不同的紋理姿態,當觸目所及的每一樣事物,都裝飾了這樣純然的潔白,我想每個能欣賞的人都會動容吧! 

DSC00232.JPG 

這是1/2早上,晴天中的雪景

DSC00242.JPG  

這是我們1/1去貴船神社初詣的時候照的,輕輕覆蓋著白雪的樹木,遠觀真的很美呢。 


跨年夜那天,因為大雪下個不停,我們就在家裡度過了。五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正式交往,所以跨年夜也算是個相當有意義的日子,不過我們向來對節日不是很重視,晚上一起去隔壁超市選了喜歡的泡麵、洋芋片,回家後我另煮了一個有著豬五花肉片、鴻喜菇、豆腐與水菜的味噌鍋,已是相當豐盛的大餐啦。 


1/1照日本人的習俗,都要到神社參拜,祈求一年的好運,我們避開人潮,來到京都北邊山區的貴船神社。這邊的氣溫應該是比我們住的地方低得多,積雪相當厚。我們是下午快四點到的,沒多久就下起了雪,讓一直擔心著錯過昨日觀雪好時機的我們深深覺得賺到了。之後回到鬧區的四条,只有冷冷的雨而沒有雪花啊!

DSC00252.JPG  DSC00262.JPG  

這是通往神社必經的階梯路,也算是該神社的招牌景色,不過有著被踩硬了的積雪的階梯,真是相當難走,步步驚心哪!上去時還可以邊拍照,下來時非得攀住欄杆不可,我滑了好幾次,劉桑則是滑了一跤~更衰的是,參拜完後,我們看著載滿人的公車開走,查了一下車次表,才知那是最後一班公車啊啊!走到電車站要半個小時,這趟路程中,雪越下越大,天色漸黑,不知腳下踩的是鬆軟的雪,還是隨時可能讓我們跌一跤的滑溜路面,雖然看著自己髮稍沾著雪花仍有欣喜之感,但心中實在是有點忐忑,還想起金田一漫畫中拿著斧頭的雪夜叉......(遙想高中時期看到雪夜叉這一篇時,我還做惡夢哩,超弱) 


回到京都四条,我們在一家類似吉野家的地方吃飯,叫做「なか卯」(na-ka-u),好便宜又好好吃啊~ 

DSC00314.JPG 

 小烏龍麵加上旁邊那個丼才430日幣(除以3多一點差不多等於台幣),烏龍麵蠻Q的,丼單點才290,很美味,味道甜甜的,有點像是壽喜燒的味道吧,蒟蒻麵也很入味,另外我們還加了一份炸雞,10塊炸雞才300日幣,很划算,現炸熱呼呼的吃起來咖吱咖吱,味道也很不錯呢,很推薦來日本旅遊想便宜吃的人!(下次要帶我老媽老姐去吃^^) 

DSC0031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