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中午去中華街大吃一頓,在去程的電車上,我看到貨真價實的變裝人士了!

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男扮女裝的人吧。這位漂亮「姊姊」跟我們在電車的同一側,我們站著,我越過老爺的肩頭從側面偷偷觀察他。中間有一度他閉目養神,我才敢好好觀察,不然很怕他不自在呢。

他的年紀目測約45歲上下,以坐姿來看身材高挑纖瘦,長相端正,臉有點像GLAY的teru,但臉型比teru長,鼻子更挺。

20111229_ledygaga_22  

他的妝扮真是比女生還要女生,動作比女性還要優雅。

頭戴淺棕色長假髮,有著厚厚的遮眉瀏海,妝非常講究,粉底、口紅、腮紅、眼妝,當然還有假睫毛。

穿著白色蕾絲長袖上衣,雙手秀氣地交握,放在他的粉紅色碎花、有著桃紅大串珠手把的手提包上。應該有戴著好幾枚bling bling的戒指。

下半身不知是穿裙子還短褲,但穿著黑色的襪子,長度超過膝蓋。


我很佩服他,能夠不畏他人眼光勇敢做自己。人有選擇自己喜愛的裝扮的權力,非關性別、年齡。

如果我有小孩,遇到這樣的人,要是小朋友以那個漂亮姊姊聽得到的聲音問我:「為什麼這個叔叔要穿女生的衣服?」

我該怎麼回答呢?也許我會說:因為他覺得這樣很好看啊,很漂亮,不是嗎?

但是要是小朋友又說:可是很奇怪。

這樣怎麼辦?我該說「所以叔叔很勇敢喔!」嗎?為何他穿喜歡的衣服,但因為是與社會規範之下他的性別不相符的裝扮,就要被認為是「不尋常」、「奇怪」,所以「勇敢」呢?這樣的回答也許是正面且恰當的,但似乎不是真正的尊重。

性別教育真是很微妙的一件事,哪天等我要煩惱這件事了,再來好好請教我的同志閨中密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