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一 電車奇觀

澎頭男  

在電車上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用手機玩數獨遊戲,邊觀察其他乘客。這一個是我們去台場玩的電車上看到的。這顆頭真是太有喜感了。那天電車很空,澎頭男在睡覺,我身旁又只有老爺,就大方地照啦(稍稍加工了一下,畢竟是不認識的人啊,被看到的機率雖小還是謹慎點)。這顆頭卷得很自然,形狀也沒有很對稱,我想應該是真髮無誤。說真的,越看越想扯住頂部拉拉看到底是不是真的?此外我也不禁想,要是坐的是椅背高一點的椅子,會不會像某些台灣阿桑的國泰人壽頭一樣,起身以後凹一大塊?(我每次看都這種阿桑都邊忍笑邊替她難過)

前幾天也在電車上看到有趣的人,不過那個我就真的不敢拍了,因為當事人精神非常好。那位目測年紀約35以上45以下的大姐一坐下就吸引了我的目光,因為她的舉動在女性講求儀態到近乎ㄍㄥ的日本真是太少見了。這位大姐的坐姿呈一個非常豪放的<>形,比一些在台灣常見的阿桑為了放風穿裙子還是腳開開還要豪放的多。她穿著短裙還是短褲之類的,露出的腿穿了非常薄的黑絲襪,搭配了黑色高跟魚口鞋,腳趾甲塗了鮮紅色的指甲油。雖然重點部位放了包包和雜物,但是<>形的雙腳真是很吸睛啊。

視線往上移,看到臉又是一驚,本來看穿著以為會是個濃妝豔抹的媽媽桑之流,結果這位大姐完全素顏,膚色暗沉泛油光,又有很多的痘疤,亂亂的頭髮紮亂亂的公主頭。雖說大致上東京的女性比起京都、大阪的偏好自然,淡妝或素顏的人比關西多很多,但穿著算是有打扮又頂著嚇人素顏的人真的很少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覺得她可能剛從風俗店下班或是準備去上班(當時是中午)之類的吧。


其二 超市的阿桑

前幾天離家10分鐘腳踏車程的便宜超市,推出了鯖魚特價,挪威產的鯖魚半身切片原價190円,變成99円,有對老夫婦每人各拿一個籃子不停放入鯖魚,一個人拿了至少十幾條,所以他們是要買足一個月份量的鯖魚就是了?況且這個價格雖然便宜,但並不算少見,也許特別好吃吧。看到特別的購買行為,我總會格外留意,有趣嘛,然後想像為何他們要買這麼多呢,開始編故事。比如曾看過一個中年男性買了30組以上的納豆,每組都有3-4小盒,所以總共100盒以上!大概是個納豆阿宅或是開定食店的吧我想。

那天,我本想拿個一條鯖魚試試看揪~竟阿公阿嬤為何會這麼愛,而且他們已經拿走了一半左右的鯖魚了,要搶要快啊,但是那天晚上將有颱風來襲,大概全鶴見的阿公阿嬤都出動了,想去超市屯糧吧,人爆多,我趕緊逃了(途中還被好幾個阿桑的購物籃推擠到=.=)。還是去雖然商品數不那麼多,卻差不多便宜人又少的迷你超市好了。

人多的時候被推擠到,或是行動不是那麼方便的老人佔據了通道還慢~慢~走也就罷了,有些老人的行為常會讓我在心中暗暗警告自己:以後絕對不要變成這樣的人!在超市中卡住某個位置挑了半天才決定要買的商品,讓旁邊的人乾等真的是超令人火大的啊。有一次有個阿嬤,站在雞胸肉那邊挑了超~久,手拿了好幾盒仔細看慢慢考慮,雞胸肉是每一塊都不一樣重,價格有差沒錯,但有必要這樣嗎?不過這種人我見多了,重點是,她挑完不要的雞胸肉還以射飛盤的手勢把雞胸肉丟回架上。拿兩盒比了一下,留著一盒,另一盒咻~射回去,再拿個兩盒,再咻~咻~射回去。這這這真是令人看到要冒火惹。怎麼有這種人啊!誰要買她射飛盤過的雞胸肉啊!......最後還是買了,因為好想吃麻辣棒棒雞絲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