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四買的麵包後續。首先是這個:

P1030019  

這個麵包果然沒讓我失望,真的是好好吃啊。外皮應該是最後有再抹上奶油烤過,散發奶油香氣,口感微脆。麵包切面的深色部份是巧克力醬,看起來比較不明顯的是有點奶酥味的奶油醬,搭配鬆軟的麵包真是享受,我簡直是滿懷著感恩的心情嗑完這一半。老爺對這個麵包沒我這麼愛,yes!下次我就可以獨享這一大個了。

P1030021  

再來是有著滿滿料的咖哩麵包,說這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咖哩麵包一點也不為過(我只吃過超市賣的咖哩麵包一兩次,沒什麼印象所以應該不怎麼樣),料多實在,味道鹹淡適中,跟有帶著微微甜味的麵皮搭配平衡地很好,而且還吃得到牛肉塊!我自己一個人嗑完了(超滿足),晚上老爺回家小小傷心了一下說他本想回家吃的,好啦下次再買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週六來訪的友人帶了お土産(喔咪壓給)來,這包裝真是漂亮得不得了,淡粉色系和愛心、玫瑰花完全打中我的少女情懷(雖說離少女已經有十幾年了至少還可以有情懷吧):

P1030039  

底下就是新買的桌布,由於家中地板和桌子都是原木色系,跟植物圖紋蠻搭的,果然洋溢著清新綠意的初夏氛圍啊。這是棉麻混紡的印度製桌布,1980日幣,布料有厚度不太好燙平,但我很喜歡這種帶有質樸感的質地。點心盒裡面是這樣:

P1030041  

P1030038  

日本人包裝商品的功力真是令人嘆服。這點心雖然有著鬆餅格紋,實際上卻是口感硬脆的餅乾,夾心是草莓加上覆盆子,味道偏酸,與餅乾的甜味頗合拍,不過坦白說我覺得包裝>味道,做的相當精緻沒錯,但吃起來不是很驚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天在貓丸的果味山的小湯匙看到簡易提拉米蘇的作法,真是驚為天人,昨天立刻試作了。這道提拉米蘇做起來差不多只需要10分鐘,最大的特點就是使用棉花糖來代替鮮奶油與雞蛋。簡易步驟如下:

1.100g左右的奶油起司(CreamCheese)用打蛋器攪拌成霜狀。(這個步驟最費力)

2.50g的香草口味棉花糖拌入20ML牛奶,微波30秒。

3.取出棉花糖,用打蛋器稍微攪拌一下棉花糖就會化開,再加入60ML牛奶攪拌。

4.加入攪拌好的奶油起司,成為起司糊。

5.準備半杯黑咖啡。容器底部鋪上稍微沾上黑咖啡的手指餅乾或海綿蛋糕,倒入一半起司糊,再鋪上一層泡過黑咖啡的手指餅乾或海綿蛋糕,最後倒入剩下的起司糊。

6.冰入冰箱約3-4小時就完成,最後灑上可可粉。

昨天由於超市很多人,我懶得找手指餅乾,買了長得像蜂蜜蛋糕的卡式達蛋糕,真是後悔,因為最後成品長成這樣:

P1030035  

蛋糕太軟,不容易切成薄片,後來只好切成真的像手指一樣肥的粗條,無法做成有兩層漂亮切面的提拉米蘇。下次再做,我應該會乖乖用手指餅乾了,也有的食譜是用孔雀餅乾。咖啡沾一下即可,我用泡的太溼了。此外,我選用的容器太大,白色的部份就顯得太薄了,上下層蛋糕根本你儂我儂。雖然賣相不佳,但最令人在意的白色部份味道很能唬人,與我吃過的提拉米蘇相較不會差太多。由於使用棉花糖已有甜味,也不必另外再加糖,真的是超簡單的快速提拉米蘇。價格上也相當實惠,棉花糖(可做三次)和可可粉(小小一包但應該可以用個5次以上)百円商店都有,奶油起司和蛋糕也都不貴,做一次的成本大概台幣九十幾元,目測可作成全家那種小方盒提拉米蘇四份大小。


我自己是吃得很開心啦,老爺回家以後我喜滋滋獻上好料,他吃一口就被可可粉嗆到狂咳嗽,然後就不吃了。我問他為什麼,他說蛋糕溼溼爛爛的口感他不喜歡(果然自己吃自己做的東西都會自我感覺良好),而且他本來就沒有很愛提拉米蘇,但說白色的部份味道真的很像市售的提拉米蘇(對的是我逼他承認的)。我唉說真是太傷心了,竟然不喜歡,他回說,反正妳做的東西有那麼多好吃的,只有一樣不好吃又沒關係(好吧還算會講話)過幾天再用手指餅乾與適當大小的容器,挑戰看看切面漂亮的提拉米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