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回鄉下過暑假,每天都要和姊姊騎腳踏車在鄉間道路穿梭來去,阿嬤總會說我們又去「躐車仔」了(台語的音近「躐」,但應該不是個字,姑且暫用)。長大後除了回鄉下,鮮少騎腳踏車上路,多是大學時代在校園中代步,台北的街道何等險惡,我才不敢騎上街。這一年多來住在日本,由於日本交通費超貴,公車大多台幣七八十起跳,地鐵較便宜,但最低也要五六十台幣,所以無論在京都還是橫濱,騎腳踏車的人都非常多。平常上午出去買菜,人行道上步行與騎腳踏車的人約各半。再者這邊的人行道大多頗為寬敞,無障礙設施也做得很好,騎起來相當舒適便捷,所以早有打算買車,上週末終於實行了。


我的是墨綠色的變速淑女車,前方有置物籃,便於買菜購物。我不是很愛墨綠色(想要白色、紅色或深藍的),不過理想的車子另一個選擇是咖啡紅,看起來還是墨綠順眼。而老爺的則是帥氣的白色運動型腳踏車,加上單車失竊保險、保固、夜燈、鎖(他的車雖然跟我價錢一樣,但未附鎖和夜燈,加購比我的貴了四千多円)等近五萬元日幣,荷包大失血啊,不過想著能夠運動、買菜方便,假日也可以騎去海邊,或是離我們住的地區很近、購物逛街非常方便的川崎逛街,應該是相當值得。


昨天老爺公司休假,天氣又好,且正逢日本職棒兩聯盟的交流賽,日本火腿與橫濱DeNA交戰,就是在距離不遠的橫濱球場比賽。我們最支持的日本火腿跟橫濱DeNA分屬不同聯盟,所以在橫濱球場只有在交流賽的時候才有機會,相當難得,因此老爺前天發下豪語,打算騎車去看球。Google地圖顯示的路線約10公里多一點,我們下午四點多出發,竟然五點半才到,幸好沿路沒什麼坡度,相當好騎,除了屁股有點發疼倒也不覺得很累。

P1020977  

我們坐在最便宜的外野自由席,前方剛好就是日本火腿的加油團,鼓聲隆隆、好幾支小喇叭聲音非常大,加油的大旗在眼前迎風飄飄飛舞,非常有臨場感,因為我們還被旗子揮到好幾次=.=,幸好打到頭的不是旗竿。我其實也蠻支持橫濱DeNA隊的,由於住在橫濱,且看過監督中畑清的訪問節目,覺得他笑起來與我親愛的老爸有點神似,很溝以人很好的樣子,所以很想支持他們一下,不過橫濱DeNA隊目前戰績真是......,何況日本火腿有陽岱鋼,所以這場比賽我當然是挺日火啦。

images10  

這次的觀賽重點當然是陽岱鋼囉,陽岱鋼舊名陽仲壽,是台東出身的台灣好男兒,2005年加入日本火腿,2010年開始常常出賽,2011年站穩先發,打擊表現相當不錯。

8_2 

d19391 

(這張照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,算是比較清楚的一張,但這可不是他昨天的成績喔,他昨天打得更好。)

去年日火與同聯盟的歐力士交戰時,我們也與許多台灣留學生一起去觀賽給他加油,不過那場比賽超悶超難看,日火0比1輸給歐力士,安打沒幾支,陽岱鋼還被三振好幾次。他的打擊率很不錯,去年平均是0.274,只是被三振數是全聯盟之冠XD。今年看來他在這方面頗下功夫,雖然還是常被三振,但棒子超黏,有進步!昨天他打了致勝打點,還打了三隻安打,也有好幾次精彩的守備,獲選為這場比賽的exciting player,我們看得超嗨的,終於一掃上次觀賽的悶,能夠開心又驕傲地為他加油啦。

P1020970  

這是從外野觀眾席看到的陽岱鋼,腿好長,身材真是不賴!他今年才25歲,運動生命應該還很長,希望他能一直有穩定的表現,在日本職棒發光發熱,讓我能一直為他加油。

P1020968  

陽岱鋼相當受到球迷的歡迎,穿著印有他背號24以及姓名英文拼音YOH的球衣的球迷不在少數,我偷拍了一張。陽岱鋼也有專屬的加油歌,加油歌中還有中文的「加油」喔,聽著日火的球迷們大聲唱著他的加油歌,真是好熱血啊。照片右側是賣啤酒的女孩兒,這應該是在日本看球與台灣最大的不同點,觀眾席總是穿梭著賣啤酒的服務生,其中多是賞心悅目的可愛美眉,他們的倒啤酒技術俐落嫻熟,左手挾著一大跌千元鈔票便於找零,球賽悶的時候我總愛看她們工作的身影。橫濱球場的啤酒女孩兒是直接將罐裝啤酒倒入紙杯,大阪巨蛋以及甲子園球場的則都是揹著做得像背包的容器,下方連接管子,再倒入透明的杯子中。不同地域的球場各有特色,也是有趣的體驗呢。


這場比賽最後日本火腿以4比1贏了,我們滿足地驅車回家。手機上的天氣預報APP顯示的降雨機率只有10,預測雨量是0mm,但竟給我下起小雨,幸好不太妨礙騎車,視線也ok,晚上九點多十點人行道上的行人極少,騎起來相當順暢。正想著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哪,完成騎車近三小時的壯舉,又看了一場好看的球賽,只可惜下雨了,而且屁股震得有點痛。沒想到在離家還有100公尺左右的轉彎處,我竟然滑倒壘殘了......,那個轉彎處有地下道,因此人行道的部份較窄,我騎到了大樓的騎樓下,鋪設的是防滑效果很差的石磚,框啷一聲就發生慘劇。幸好穿了長袖,下半身雖是短褲但穿了內搭褲襪,因此沒破皮流血也沒傷到筋骨,較嚴重的只有左膝蓋腫起一圈瘀青,右腳的瘀青就淺多了。

P1020980  

昨日冰敷之後已經消腫,今天只剩下瘀青,行動也沒什麼妨礙,感謝神明護佑啊。老爺說以後不要騎這麼遠了,其實我覺得只要天候佳,騎起來真的是蠻舒服的,若能因此而讓我的肥肚小一點,何樂而不為呢。希望第二支持的DeNA隊戰績能夠進步,多給我們一點去橫濱球場看球的動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陽岱鋼 日本火腿 橫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