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人一起在客廳看影片,是從小到大的記憶中非常鮮明、非常開心的重要情境。小學的時候家裡只有無線電視,爸媽常租錄影帶回來全家一起觀賞;裝第四台以後,則多是每年春節回麻豆鄉下過年時,才會租DVD來看。雖然平常一起看電視的時間很多,但電視播放的電影,除非先check過電視節目表,否則總難以觀賞到完整的電影,況且租來的影片還可以在大家都有空的時候一起同樂,意義格外不同。看影片時,爸爸會先泡好茶,切好水果,而由於是過年期間,總會備有品客洋芋片、義美小泡芙、黑師傅卷心酥等大家都愛的零食,有吃有喝有好片可看,好享受啊。


從小爸媽就比較愛租外國電影,劇情、喜劇、動作、災難、戰爭等種類不限,讓我印象最深、最懷念的多是看了大家會一起爆笑到肚子痛的電影。

MPW-16167  

頭一部就是《大聯盟》(Major League,1989),一群差勁的棒球球員,在老闆想盡辦法想讓球員們輸球以解散球隊的逆境中,力爭上游贏得聯盟冠軍的故事。沒什麼女性角色的電影我一向不愛看,但這部電影非常好笑、有趣,球員們各有特色,訓練與比賽的過程中爆笑不斷,也很熱血感人。看這部電影時我大概只有八九歲,後來棒球曾是我非常熱衷觀賞的賽事(除了關心戰績,還去現場看球很多次),我想這部有趣的電影應該是我愛看棒球的始點吧。

親愛的-我把孩子縮小了45984  

再來就是《親愛的,我把孩子縮小了》(Honey, I Shrunk the Kids,1989),這部電影我也央求爸爸再租了幾次,真是非常有趣、富有想像力的一部電影。怪怪科學家老爸發明了等比例縮小機器,原本立意是把物品縮小便於攜帶(每次從台灣回日本總是煩惱行李超重問題,要是有這種機器多好哪!!),沒想到自己的小孩與鄰居的一對兄弟卻意外被縮小,開啟了一段草坪之冒險旅程。對只有幾公釐大小的孩子們而言,平常幾步就可穿過的後院草坪,成為致命威脅不斷出現的恐怖叢林。蜜蜂是會飛的魔獸,而螞蟻跟兇惡的獅子老虎差不多,自動灑水器灑出的水可比砲彈,而割草機簡直是巨大的刑具。驚險之外也有可愛的想像,比如跟一棟房子差不多大的巧克力派,讓孩子們能夠飽餐一頓,而樂高背面的小孔成為了晚上完美的棲身之地。

2375650  

長大以後,印象最深的則是《王牌天神》、《特務行不行》,都是史提夫卡爾(Steve Carell)演的,真該給他按很多個讚。《王牌天神》(Bruce Almighty,2003)我是跟國中同學一起去電影院看的,後來過年期間推薦爸爸租來看,老爸跟老弟是我家笑點最低的兩人,看得簡直是笑瘋了,這部片笑點不斷,除了蕃茄湯紅海、猴子鑽菊花等場面外,最爆笑的就是史提夫卡爾飾演的主播被主角惡搞,在報新聞時胡言亂語的畫面,每次看每次都笑到肚子痛,堪稱經典。

 

get-smart-poster  

《特務行不行》(Get Smart,2008)我個人沒那麼愛,劇情已經忘得差不多了,但老爸和老弟很愛這部,尤其是主角的某位特務同仁,總愛用釘書機把紙釘在別人頭上。這畫面我看到就覺得好痛喔,但是老爸和老弟看到這幕就嗨到不行,可以笑很久。

3idiots  

最近看的則是《三個傻瓜》(3 Idiots,2009),這部電影真是非常好看哪,既好笑又感人,關於印度的教育制度,以及父母親對子女生涯規劃掌控的問題,頗發人深省,雖然片子很長,卻不讓人有煩悶之感。若要挑剔,就是我個人實在不太習慣歌舞場面,雖然我知道這是印度電影的特色,但《曼哈頓奇緣》(Enchanted,2007)也讓我有這種感覺,在中央公園唱唱跳跳That's how you know好奇怪,看的時候總會有一種替演員們尷尬的囧感《三個傻瓜》全片笑點不斷,最厲害的應該就是書呆子(在國外長大,對印度通用語言不熟悉)被主角捉弄,在重要場合代表全體學生致詞時,對校長獻上一段梵文的歌功頌德,沒想到竟然是對自己臭屁的謳歌。


好笑的電影真是開懷好物,我們全家笑點都蠻低的,所以有著許多看喜劇片的歡樂回憶。但沒想到長大以後嫁的人是個對喜劇片笑點很高的人,一起看《三個傻瓜》時,我們一致覺得非常好看又有趣,不過爆笑的時候還是我笑得比較嗨,這種時候就會萌生淡淡的孤獨感,真懷念一家團聚,笑到肚子痛的情景。現在這種機會少了,只能自己一個人盡情笑啦。幸好歡樂的電影總是在的,剛剛搜尋《王牌天神》主播在主播台上鬼叫的圖片,又情不自禁地大笑起來。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