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家劉桑老爺得在學校參加某廠商的忘年會,跟我說「應該十二點以前會回來」(=.=超晚的),宅妻我想到得一個人待在家到這麼晚,又不用煮晚餐,時間可真難殺,便一個人搭電車到河原町逛逛。河原町(四条)有高島屋、阪急、大丸等百貨公司,還有超好逛的商店街,以及像台灣的便利商店分佈一樣密集的藥妝店,是京都最繁華的鬧區。

今天只逛了兩小時,大概是我的雪靴太重太難走了(對滴一雙好走的平底短靴又新增到我腦海中的敗家list中了),所以六點就買好要在百金以及三百金商店的東西,去FIRST KITCHEN吃晚餐。今天吃的是蝦堡以及明太子奶油口味薯條,蠻像MOS那種精緻路線的速食店,可惜忘了帶相機啦。

進入正題,身為一個應該勤儉理家的專職主婦(雖然資淺到只有一個多禮拜),最能夠放開心胸買東西,喜歡就豪氣地把東西丟到購物籃的福地當然就是百元商店了。百元商店的東西都還要加上稅,所以是105日圓,約台幣37、38元,大創在台灣都是39元均一價還稍貴了一點點。我喜歡逛的是一家叫做Le Plus ルプリュ的百金商店,商品以及擺設與大創相較好像有比較精緻一點。

DSC00210.JPG 

這個盆子我打算拿來洗衣服用,大小放在廚房的水槽剛好,這樣我就不用彎腰在浴室的超小洗臉台洗衣服了,每次洗完都有腰快斷掉的感覺啊。買這個盆子其實是我今天出門購物的主要目的,隔壁的超市找不到如此理想的,而且上次我看到勉強想列入考慮的那只就要297圓(是說台幣一百元的東西是有多貴,真是小氣主婦魂哪),百金商店真是太棒了~而且這個盆子居然不是Made in China而是Made in Japan耶,太值得。我家老爺每次都叫我把衣服丟公用洗衣機洗就好了,問題是洗一次要投200日圓欸,又洗不了多少,一個禮拜至少要兩次吧,況且貼身衣物總不好放到公用的洗衣機洗才是,因此我決定內衣褲、襪子、輕量的衣服都自己洗,反正我時間很多。

另外還買了烤盤紙、抹布、廚房紙巾,以及製作愛妻便當必備的小小分隔盒,明天打算來挑戰製作愛妻便當,只是現在真的有點擔心爬不起來呢。由於抱持著做愛妻便當的雄心壯志,也買了一些食品類,這家百金商店的食品、調味品種類很多,暑假來日本時買到的明太子醬真是讓我回味良久,一模一樣的東西在超市價格要1.5-2倍,這次的明太子醬跟上次不一樣,試試看囉,我想要拿來加點美乃滋跟馬鈴薯一起烤,希望不要踩到地雷啊。

DSC00212.JPG 

除了百元商店,日本還有台灣沒有的三百金商店,我常逛的是3 coin,以女性為主要target,賣的居家小物都是碎花啊、蕾絲啊、圓點啊,超卡哇以,315含稅的價格大概是台幣110多一點,還算便宜。我買的大多是適合收納一些零碎小物的收納箱,把衣物捲起來放進去好找又好看。

DSC00207.JPG 

左邊那個物超所值的碎花裡布小藤籃(真的不像一百多元的東西啊),本來拿來裝保養品化妝品的瓶瓶罐罐,後來覺得太小裝不下,又去買了另一個小收納箱,這才讓我的瓶瓶罐罐們有了安身立命之所啊~感覺還很空,可以買更多瓶瓶罐罐啦(大誤)。話說,我家劉老爺本來對於我要買三百金商店的東西有些不以為然,認為同樣功能的東西百金商店也有啊,只是醜了點罷了。No no no,質感不一樣,外型更是不一樣啊,百金商店只有水桶水盆跟塑膠資料夾,哪有布面的收納好物勒?後來他也認同我買上面這兩個收納箱真是好看又划算啊~

DSC00213.JPG 

現在碎花小藤籃被我拿去裝usb碟、飾品盒等雜物,照片中放在裡面的碎花小毯是我現在的心頭好,是另一家三百金商店momoko的,這家的風格不像3 coin那麼低調氣質路線,是明亮鮮艷風,不太對我的胃,但是這條小毯式樣完全是我的菜,可以當披肩用,真是宅在家的人妻的超好用小物啊,很保暖又很可愛,如果同樣花色有出袖毯的話我想一千金我也買(才台幣三百多講得好像自己是大戶咧)。昨天我還把碎花小毯讓給正在打psp的劉桑用,那模樣真是古錐啊,本來想拍照放上來但被他禁止,殘念~

DSC00216.JPG 

前後呼應一下,結果劉桑跟原本時間一樣,九點自己開門近來,嚇了我一跳~(也嚇了他一跳,他以為我會逛街逛到很晚),原來忘年會比預期早結束了。雖說他吃過了才回來,但是後來還是幫他煮了兩包他最愛的維力炸醬麵,我吃半包換他接手,沒想到一吃之下食慾全開,又要我煮了包日本的擔擔麵,一個人嗑完後還吃了兩小包kit kat才罷休(我想光這頓宵夜他應該吃了至少一千三大卡,根本就是我減肥時期一整天的熱量啊)。我來日本後臉也圓了點,我想當務之急應該是趕緊買個體重計來讓我倆面對現實一下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